2010/10/31

京馬食誌‧法國對意大利(下半場)



翌日,為午餐思量之際,猛然想起布魯宮旁的三樂意式餐廳(Sadler Ristorante),於是二話不說,再訪前門 23。


三樂是米蘭二星名廚 Claudio Sadler 在亞洲開設的餐廳,主廚則是來自西西里的 Riccardo La Perna。室內採光充足,光與影趣味盎然。在晴朗的一天到來,享受最美的環境;殷勤、訓練有素的侍應生還懂廣東話,省卻捲舌頭兒之苦。

剛坐下時只得我們倆,接著入場的是日本 OL 們、老外單身豪客,最後還有疑似意大利領使和跟班,熱熱熱鬧鬧、輕輕輕鬆鬆的。


首先是熱騰騰的麵包盤。烤石板上的麵包,琳琅滿目、小巧精緻;而且每件都是新鮮出爐,味道各具特色。這個麵包盤,是完美滿分的。


經典的蕃茄水牛芝士沙律。芝士非常新鮮濕軟,原來來自蒙古,叫人稱奇。


韃靼三文魚,味道四平八穩;布魯宮的韃靼牛肉較出色。



兩道鮮製意大利麵:海鮮通心粉和羅勒醬意大利麵。有嚼勁(al dente)當然是意料之內,但當中的濕潤和麥香,是鮮製意大利麵獨有的。


主菜烤春雞,「食雞有雞味」,無話可說。


炸什錦海鮮。食材新鮮,炸得也酥化,只是新鮮海鮮,用不著炸啊。


提拉米蘇,很好看,但並非最好吃的。


紅莓意式奶油布丁,香滑濃郁。


Petit four 是焦糖布丁和肉桂、檸檬和紅酒果凍。


意外收獲,是遇見店主 Claudio Sadler 先生。侍應生說他長駐米蘭,近日才抵京。是日他接受雜誌訪問,咱們現場免費收聽。訪問完畢,他先跟疑似意大利領使寒暄,然後過來跟咱們兩名遊客打招呼,非常親切。


要總結,布魯宮的晚餐,時尚華麗;三樂的午餐,休閒愜意。布魯宮和三樂,確是各有千秋,各自各精采。

遊北京,想有另類美食體驗,前門 23 可是好選擇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