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28

咱們的首都‧首都的馬拉松



十月好時節,二少攜同隨從,進京赴會:2010 北京馬拉松。



抵步隨即到馬拉松博覽,適逢週中,場內人不多,氣氛欠奉,卻可順利領取選手包。


京城的風度,對老外照顧相當周全。


起點,就在天安門廣場,充滿代表性。


當日雨大,風勁,溫度低。跑手們、隨從們都狼狽。


人,依舊多,依舊擠。

起跑後,雨更大,風更勁,溫度更低,有雨衣也照樣全身濕透。完全無法舉機,慌忙避回酒店;更衣,趕往終點奧林匹克體育中心 - 誰不知好戲在後頭。


單是看螢光幕,也知跑得苦。


一番折騰,又濕又冷,到達場館外圍,接著竟是一道又一道的公安封鎖線。賽事小冊子明明寫著:「觀眾和跑手親友,可從‧‧‧到達終點會場」啊。眼見連當地人也被拒於門外,不禁倒抽一口涼氣:如何是好?

隨從就大著膽子,憑著一張小小的行李號碼布,充當那張從不存在的「入場票」,哄哄騙騙地進了場。場內,當然是空廖廖的無幾人,鐵幕得可以。跑手進場,連歡呼聲也沒有(當然二少進場時,全場也聽得見隨從大喊加油)。



連頒獎也是靜悄悄,怎麼攪的?


跟廈門馬拉松,實在天壤之別,忍不住要張貼一下。


 到接跑手區域,才感受到絲絲人氣,但天氣仍是夠冷啊。


天公不造美,否則時間可更理想。

今年的北馬賽事,無論對跑手到隨從、裝備到相機,都是大考驗。儘管叫苦連天,卻也是難忘的體驗。


P.S:賽事翌日,發現天色 180 度轉來放晴,意國國旗忽然間沿長安大街飄揚。「人造雨理論」,果然耐人尋味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