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14

第五千四百七十九天的晚餐



難得的一天,找來好地方,好好慶祝一番。


是日客席主廚 Alain Soliveres,來自充滿話題性的巴黎二星餐廳 Taillevent。慕名而至,兩口子已早早熟讀餐牌,坐下時更是雀躍,滿腦期待一道又一道的名廚料理。

先來悅口小吃(amuse bouche):蕃茄凍湯配羅勒奶油。熟悉的味道,用新穎的型態表達,典型法式技倆。

香檸刁草蛋黃醬伴蟹肉。Taillevent 的經典名菜,如藝術品般精緻美麗。

煙燻鰻魚伴酸甜紅菜頭、柚子及蘋果。

蒸鮮鴨肝伴薄荷及青豆。

龍蝦咖哩小麥意大利飯,意外地對味的配搭,龍蝦的分量也相當慷慨。

香草野生鱸魚伴鮮蠔。

澳洲殼飼 M7 和牛伴時令蔬菜。

傳統焗鴨批,另一 Taillevent 名菜,肉味濃郁。

甜點時間,盡情地點吧!

朱古力咖啡撻。

甜蜜驚喜,好吃的椰子泡沫。

  
冧酒蛋糕(rum baba),傳統到不行的法式甜點,「吃」醉了。


晚餐尾聲,Alain 大廚跟 Whisk 「主場」大廚現身,親切地跟客人寒暄。

吃罷豐富的一餐,就如跟大廚打了一場交道,他的理念、手藝和喜好,便藉著他的菜式跟客人交流。Alain 大廚的料理,好與壞也在於「四平八穩」;還有,每碟也有「圓」。

二人世界,當然高興愉快。但法國料理,還是要惦掛華麗的盧布松

2 comments:

  1. Nice! And congratulations!

    - Lice

    ReplyDelete
  2. Thank you. Just another excuse to eat..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