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12

好好的活(好好的煮)



三月,是灰色的。胸口沉重,人提不起勁,筆也提不起。但畢竟,日子還是要好好的過,にほん,頑張れ。



三月以來,煮了許多頓意大利麵。例如有一天,切了幾瓣好友 Q 從意大利帶來的曬乾番茄,剁了幾枚蒜頭,灑上大量巴馬芝士,便成了香氣爭持的週末早午餐。



又如有一天下午,打了幾枚雞蛋,磨了許多許多黑胡椒,做了卡幫尼意大利麵(Spaghetti Carbonara)。電視看多了,知道黑胡椒才是主角,而意大利做法是不下鮮奶油的。鮮蛋黃,為麵條兒塗上了一抹金黃色彩和豐腴滋味。



又如有一天晚上,煮了番茄肉醬,切了數根「廚房常備」臘腸,做了小耳朵意大利麵(orecchiette)。這種形狀可愛的意大利麵,嚼勁十足,也特別適合盛載材料豐富的醬汁。

現在煮意大利麵,時刻提醒自已水鍋中下鹽要多、時間要掌握得宜,因為〝al dente〞(有嚼勁)是意大利麵的基本。回想兒時(甚至現在仍是)喜歡茶餐廳裡煮到潮潮糊糊的意大利麵,世事真難料啊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