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25

聖誕快樂廚房



平安夜,在家煮一餐,快樂過聖誕。六道菜,構思兩星期,頻撲一整天,樂在其中。


頭盤先來一道暖沙律 - 烤蘆筍、意大利包、水牛芝士配酸豆(caper)醬汁。

P.S:caper 可是植物的花蕾啊,「酸豆」這譯名也真太不浪漫了。

南瓜湯,每年的例牌菜,指定材料有香橙和肉桂。一大清早製作,故還有閒情逸致把湯過篩子,營造綿滑口感。一片巴馬芝士脆片,加一分香濃味道。

主菜是年度新嘗試–鹿鞍,煎封須格外留神,以防過熟過老。成品半生熟,味道如小牛肉,只是肉味更濃郁。藍莓紅酒醬汁,調和了成熟的鹿肉味道;美麗的紫色跟配菜的翠綠,是白瓷碟上罕見的配搭;醬果,也是多麼的「聖誕」。


聖誕佳節,怎可沒有烤馬鈴薯?「出貓」烤馬鈴薯,跟真正的烤箱出品無異,也是向 Keith Floyd 先生致意。牛油跟鼠尾草(sage),令馬鈴薯充滿佳節氣氛。


芝士拼盤,四款芝士,準備了芝士四友,一小口一小口的點東點西,趣味十足。


Jamie Oliver 的 panettone 冰淇淋山,令兩口子笑不合攏,只能說一句精采。


2007 年加拿大冰紅酒,嫣紅悅目,散發沉實的漿果果香,跟 panettone 甜點配搭良好。

平安夜晚,沒有東西比得上在家平靜、安逸地渡過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