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2/18

與華倫天晚餐



良良佳節,炮製了三道菜晚餐,送給我的「華先生」。


前菜是煎帶子黃瓜沙律。帶子來自加拿大,比北海道貨色細小一點,卻便宜得多,鮮甜味也不相伯仲。原來食譜中的細香蔥沙津油(chive oil),在加松子仁加巴士芝士加歐芹的情況下,變成了 pesto 醬。糖果般的帶子,遇上香草味濃烈的沙律,味道配搭平衡。


主菜:三重芝士意大利燉飯(Three Cheese Risotto)。出動了 Gruyere、Saint-Nectaire 和巴馬芝士,分別貢獻了鹹味、軟滑和甘香;頗膩的,故是晚不煮肉可也。


第一次做的意大利燉飯,火候和味道是對板的,不辱大廚教導,算是小欣慰。大欣慰是,燉飯上的兩枚櫻桃番茄,在「山寨烤箱」(煎鍋蓋錫紙)內,竟然真的被烤烘起來,水份抽乾了,番茄的甜味濃縮得如小型炸彈,在濃郁的芝味中,帶來一抹清新。


但說到底,甜點才是這天的真正主菜。一天前的張羅和準備,是沒有白費的。

一頓愉快的晚餐,就在一片奢侈的甜美中結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